嗓子疼要喝粥

一个有主见的慢性子

最近家里买的白瓷大瓶子囤着…app搜了一圈,想放点大芦苇。

每个周末,都有一天的时间在家干家务,父母开车出去拍照。

我一般不是长途也不跟去,除了远途游学访友,平日里,负了春光也是常事。

虽然不外出,但希望爸妈带点芦苇回来,小芝那边的芦苇开得特别干净。而淘宝处理过的白芦苇要三四十一根。

“春光没去看,您就帮我带回来吧。”

我妈对这事还是很上心的,她喜欢摘花这件事。我有的时候会跟我爸揶揄她不能四处摘花,会显得很没素质。这一次我钦点的可以摘,她巴巴等不及周末就跑去了。

回来了,不太高兴:“这两天下了雨,芦苇都给打蔫了”

“嗯嗯,也没事,过几日再看看。我也就是想一出算一出”我安慰了一下。

她还是像没做好一件事,得不到我的表扬,坐在那里耿耿于怀。像个小娃娃。

小娃娃明年今日就退休了。从今天开始不用坐班了。但她一大早还是跑去单位点到了。人到了老年,总是不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无处可去,也无所事事的人。

还是要对你好点,也得想点力所能及小事给你做。

生日快乐。

醉卧寒林:




《三湖省秋》

寻梦燕雀琵琶,沉醉前湖寒鸦;
未觉西风换年华,但见一碧天涯。

举杯斟泪酒,沉醉送秋花。
何苦叹落霞?

【戊戌秋暮,撷浮生半日,徜徉石城东郊燕雀、琵琶、前湖三湖,随意省秋、漫吟心绪,且为碌碌所得,且存以志】




评论
热度(191)
©嗓子疼要喝粥 | Powered by LOFTER